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大陸假牙劣質材料可致器官中毒 售價不菲

患者高價安裝義齒後,卻不知可導致身體器官中毒。3月14日,大陸製售義齒行業現狀被媒體曝光:為了節省成本,廠家在鑄造假牙過程中加入可釋放金屬離子的鈹,該金屬可造成人體器官中毒。且牙齒出廠價與醫院銷售價相差10倍之多。
「鈹」可致器官中毒
在牙科診所以及義齒加工企業裡,金屬「鈹」被頻繁提及。
義齒,俗稱假牙。據大陸媒體報導,齊魯醫院口腔科專家介紹,雖然鈹會釋放金屬離子,造成器官中毒,往往為了節約成本,在鑄造假牙的過程中還會加入金屬鈹。專家稱應該禁止使用。
淄博周村區的同創義齒有限公司,目前仍然在生產對人體有害的含鈹鎳鉻烤瓷牙。以次充好、以假亂真成為該企業生財之道乃至生存之道。

金屬烤瓷牙 出廠50賣500
市場上銷售的義齒產品共分為普通金屬牙、金屬烤瓷牙、全瓷牙以及種植牙四種。其中,最受患者青睞的金屬烤瓷牙,按照材質又分為鎳鉻合金、鈷鉻合金、純鈦合金三種。
在青島所走訪的四家診所中,定價均不統一。價格最低的600元,最高的則是1600元。據悉,這些診所用的義齒除一少部份來自北京、深圳等地的義齒加工廠外,大部份來自青島本地。
位於一座居民樓內的青島市李滄區的新定遠齒科材料有限公司稱,生產的義齒主要銷往山東省內,主要是診所為主,醫院使用也不少。
記者發現,診所標價為500元的鎳鉻合金烤瓷牙出廠價僅為50元,最高標價為1600元的鈷鉻合金烤瓷牙僅賣90,而在診所動輒3、4千元一顆的純鈦烤瓷牙出廠價僅賣200元錢。

21家義齒加工企業 僅2家有生產資質
患者已安裝的義齒中,是否就有從義齒黑工廠生產出來的呢?
據報導,在對淄博市21家義齒加工企業進行電話諮詢後得知,所有的企業都在進行生產。據權威部門稱,只有2家企業具有生產資質。
瑞德義齒公司的負責人則表示,他們生產規模很小,沒有任何證件,就是一個家庭式的加工作坊。
青島的新定遠、晚香玉、超意、麗恩福四家義齒加工企業,雖然手續齊全,但是在實際生產加工中卻問題重重。
報導稱,青島市晚香玉義齒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髒亂差,每個車間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該企業用來給金屬牙拋光的機器居然擺放在廁所門外,設備上已經積滿了厚厚的灰塵。
青島市新定遠齒科材料有限公司配備的普通消毒櫃早已成擺設。
淄博市張店區孫孟口腔診所消毒設施完備,據護士稱,這套消毒設備從來不給義齒消毒。
有網民表示,假牙有毒,眼鏡有毒,化妝品有毒,食物有毒,藥物有毒,水有毒,空氣有毒,在中國活著你能躲的開嗎?

【大紀元2014年03月15日訊】(責任編輯:洪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