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奧巴馬告訴普京 準備懲罰俄羅斯


美國總統奧巴馬16日告訴俄羅斯總統普京,美歐將讓俄羅斯因支持克里米亞公投而付出代價。(SAUL LOEB/AFP)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天(3月16日)告訴俄羅斯總統普京,華盛頓和他的歐洲夥伴準備讓俄羅斯因支持克里米亞半島脫離烏克蘭的全民公投而付出「額外的代價」。
據美國之音消息,白宮的一份聲明說,星期天的公投是非法的,並且違反了烏克蘭憲法。聲明還說,這次公投永遠不會得到美國和國際社會的承認。
此次電話交談的消息發出之際,克里米亞選舉當局表示,參加公投的百分之95民眾投票支持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羅斯。這一統計數字是星期天晚間清點了一半的票數後宣布的。此次公投的投票率在百分之75到百分之80之間。
克里米亞親俄羅斯的領導人阿克肖諾夫宣布,他的政府星期一將正式申請加入俄羅斯聯邦。
烏克蘭臨時總理亞采紐克在基輔召開的緊急內閣會議上稱,得到莫斯科支持的克里米亞公投,是在俄羅斯的槍口下進行的「馬戲表演」。
白宮早些時候發表的聲明還說,沒有烏克蘭國家政府的許可,不應對烏克蘭的未來做出任何決定。
聲明說,定於5月25日舉行的總統選舉將為所有烏克蘭人提供合法的機會,讓人們聽到他們對於自己國家的未來所發出的聲音。
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星期天同意,推動烏克蘭進行權力分享和加強地方權力的憲法改革,以化解目前的政治危機。
另一方面,烏克蘭代理國防部長在基輔對記者說,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的國防部已經同意在克里米亞停火到3月21日。

【大紀元2014年03月17日訊】(責任編輯:童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