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山東出大事 多人被潑汽油焚燒







3月21日凌晨2點左右,山東平度市鳳台街道杜家疃村發生守地村民被汽油焚燒慘劇,造成1死3傷。(網絡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3月21日凌晨2點左右,山東平度市鳳台街道杜家疃村發生守地村民被澆汽油焚燒的慘劇,造成1死3傷,其中兩人重傷。當地村民表示,四名護地村民被堵在帳篷裡,帳篷四周被澆上汽油點燃。此事已引發當地上萬民眾的憤怒,一村民形容,「這裡就像炸藥廠,一點就著。」
被澆汽油焚燒1死3傷 慘不忍睹
從上傳網絡的圖片看到,現場慘不忍睹,其中一村民被當場燒死。帳篷被燒得只剩下框架,裡面的東西也被燒燬。
目前獲悉,62歲的村民耿福林被當場燒死,李崇楠、杜永軍被重度燒傷,現轉到濰坊市醫院;李德連輕傷,在平度人民醫院醫治。
耿福林的親屬悲痛地向記者說:「我接到電話時是凌晨2點40分,到了現場,我大哥被當場燒死了,死的很慘啊,皮上的肉都燒破,已認不出模樣,身上衣服全都燒沒了。電動自行車的鋁合金都燒化了,當時火燒的有多麼慘烈。」
他說:「還有一個村民已不省人事,有生命危險。政府找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在四周潑上汽油,一點就全燒起來。當時,他們還沒睡,就跑不出來了。現在政府也沒來人,公安要把屍體拉走,我們不讓,屍體放在現場。」
當地村民于先生告訴記者,「因為政府違法徵地,老百姓不同意,在工地上搭了一帳篷看地。昨天(21日)凌晨2點來了一夥人,把帳篷潑上汽油,然後燒起來,當場燒死一個。有兩個重傷在重症監護室,燒傷面積很嚴重,有人胳膊、腿都燒沒了,面目皆非。」

民憤就像炸藥廠 一點就著
因當地政府違法徵地,未獲得補償的村民,被迫自發組織24小時守護自己的土地。當地政府找來不明身份的人澆汽油焚燒。
耿福林的親屬說:「這裡瘋狂的佔地,我們的口糧地賣了地不給錢,我大哥和村民守護土地,那些人是故意潑汽油報復他們。我大哥很老實,我嫂子和侄子已經痛苦得不行。」
這場慘劇讓當地村民非常氣憤。于先生說:「這個事情鬧的很大,平度20多個片區的老百姓都來了,非常氣憤,這裡就像炸藥廠,一點就著。」
他表示,這邊的徵地拆遷搞的很厲害,去年一年,20多個片區都被強徵強拆,出了很多刑事案件,把民眾打成重傷。強拆就僱黑社會來,有的光天化日進行毆打、綁架,數不勝數,老百姓苦不堪言,民不聊生。
當地政府徵地拆房後,不安排住,讓村民自行租房。于先生表示,城裡已沒房租,到鄉下租去了。唉,敢怒而不敢言,白天政府利誘威脅,晚上派痞子進行滋擾,民不聊生,生活很困難
平度違法徵地拆遷事件曾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2013年8月,因協助家鄉山東省平度市村民抵抗強拆的《財新網》記者陳寶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拘。該案引起法律界、媒體界以及廣大網民的強烈關注,律師界組成律師團一直為此案奔波。

【大紀元2014年03月21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