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美歐宣佈制裁俄高官 4項制裁措施 凍結11人資產


圖為美國總統​​奧巴馬(Mark Wilson/Getty Images)
(記者李辰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3月17日(週一)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堅定不移」的支持烏克蘭和烏克蘭人民。奧巴馬宣佈簽署新行政名令,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對像包括俄羅斯官員和軍方。白宮公佈了新一輪制裁的11人名單。 與此同時,歐盟在布魯塞爾宣佈對俄羅斯21名高官進行制裁,其中包括黑海艦隊司令在內的3名軍方高級將領。
美歐:克里米亞公投非法
星期天,克里米亞舉行全民“加入俄羅斯聯邦”的公投,通過後,克里米亞地方議會隨即宣佈獨立。
奧巴馬3月17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美國)始終遵循一個基本原則--烏克蘭的未來必須由烏克蘭人民來決定, 這意味這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國際法律必須遵守。」「俄羅斯派遣軍隊進入克里米亞立即引發全球的譴責,從一開始,美國已經動員國際社會支持烏克蘭孤立俄羅斯的行動,並向美國的盟友和夥伴明確(立場)。「我昨天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克里米亞的公投明顯違背烏克蘭憲法和國際法,不會被國際社會所承認。」
北約星期一發表聲明,稱克里米亞公投是「非法和不正當」的。聲明說,公投違反了烏克蘭憲法和國際法,並指出,公投舉行的條件存在「嚴重缺陷,因此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簽署法令,承認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成為一個主權和獨立國家。普京星期一簽署了這項法令。

奧巴馬宣佈4項措施 擴大對俄制裁
奧巴馬說:「今天,我宣佈一系列措施,繼續加大俄羅斯和那些促進烏克蘭今天局面(為之)付出的代價。」
奧巴馬宣佈以下4項措施 :
「第一,兩週以前我授權行政命令,對那些要對破壞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和烏克蘭政府的個人進行制裁,我們明確表示,他們的行動會有後果。
第二,我簽署了一項新的行政命令,擴大制裁範圍。作為第一步,我授權對俄羅斯官員--那些向俄羅斯政府的高級官員提供物質支持的俄羅斯軍火部門運作實體及個人進行制裁。如果俄羅斯繼續干預烏克蘭,我們準備實施進一步的制裁。
第三,美國繼續和歐洲夥伴繼續進行密切的磋商,今天,他們在布魯塞爾宣佈進行進一步的制裁。
第四,我們將繼續向俄羅斯明確, 進一步的挑釁不會有任何結果,只會進一步孤立俄羅斯和削弱其在世界的地位。 國際社會將繼續團結在一起,反對任何違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俄羅斯軍方對烏克蘭的繼續干預,只會加深俄羅斯的外交孤立,讓俄羅斯經濟付出更大代價。」

白宮公佈名單 對11名俄羅斯官員進行制裁
美國白宮在3月17日上午在奧巴馬公開講話前向媒體發出一份名單,宣佈對11名俄羅斯官員進行制裁,凍結他們的資產。
白宮的通告說:「作為對俄羅斯政府促發烏克蘭危機的行動的回應,這項新行政令將七名俄羅斯政府官員列為制裁對象。他們是:弗拉季斯拉夫.蘇爾科夫(Vladislav Surkov)、謝爾蓋.格拉濟耶夫(Sergey Glazyev)、列昂尼德.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安德烈.克利沙斯 (Andrei Klishas)、瓦蓮京娜.馬特維延科(Valentina Matviyenko)、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和葉蓮娜.米祖琳娜(Yelena Mizulina)。」
除新行政令外,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3月17日「根據3月6日發佈的13660號行政令,對四個人實施制裁,理由是他們的行動或政策威脅烏克蘭的和平、安全、穩定、主權或領土完整和削弱烏克蘭政府(Government of Ukraine)。他們是:以克里米亞為基地的分裂主義領導人謝爾蓋.阿克肖諾夫(Sergey Aksyonov)和弗拉迪米爾.康斯坦丁諾夫(Vladimir Konstantinov); 前烏克蘭總統辦公廳主任維克多.梅德維丘克(Viktor Medvedchuk); 以及烏克蘭前總統維克多.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

俄21名高官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17日在布魯塞爾外交事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宣佈,8名克里米亞高級政治家、10名俄聯邦委員會和杜馬議員、3名軍方高官,包括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被列入歐盟制裁名單,共計21人。這些人將因烏克蘭局勢被禁止入境歐盟,其資產將被凍結。
意大利外交部長莫蓋裡尼週一在布魯塞爾表示,"制裁持續6個月"。她表示將實施簽證和金融制裁。

呼籲俄羅斯撤軍 逐步降級緊張局勢
奧巴馬說:「展望未來,我們可以根據俄羅斯是選擇升級還是逐步降級局勢(緊張)來校準我們的回應。現在, 我相信依然存在外交途徑以同時解決俄羅斯和烏克蘭利益問題。這些外交途徑包括俄羅斯從克里米亞撤軍,返回其基地。支持國際對烏克蘭進行進一步的監測,和烏克蘭政府進行對話。烏克蘭政府將在今年春天進行選舉,烏政府已經表明對憲法改革持開放態度。」
奧巴馬表示,副總統拜登星期一晚間將前往歐洲,與北約組織領導人們討論烏克蘭局勢,「 我們發出的信息將非常清楚。作為北約盟國,我們對集體的防務有著莊嚴的承諾,我們將秉承這一承諾。」奧巴馬本人也計劃於下個星期訪問歐洲。

【大紀元2014年03月18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