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網曝中共正部級幹部待遇驚人


近日網上流傳中共正部級幹部待遇揭秘的一條信息,引起網上不少人議論。(網絡截圖)
(記者駱亞報導)
近日網上流傳中共正部級幹部待遇揭秘的一條信息,引起不少人關注,儘管眾人之前有所耳聞,但這次看到後,還是有很多人表示震驚。也有學者將自己瞭解到情況對此進行補充。人們稱,「難怪基層官員貪腐成風了」。去年兩會就有政協委員提案,表示應制訂「離任國家領導人禮遇條例」,不能延及他們的子孫,當時被稱作兩會中最大膽議案。
近日一條正部級幹部待遇揭秘的文章在網上流傳,初步歸納了六點包括:1、購房補貼按建築面積標準220平米;2、配專職司機兼警衛,配醫護;3、一年四次國內休養,每次三週,家屬不限;4、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二至四個座位,火車軟臥,配三輛轎車或兩輛旅遊車,機場一般需配合起飛時間;5、酒店高級套房,餐飲實報實銷;6、醫療特供全免費……
如此正部級幹部待遇引起網上不少人議論。有瞭解情況的人士披露更多詳情。杭州師大的教授范忠信披露了北京有高官南下渡假的排場說:「 有位朋友在海南任職,每年苦於新年公費接待京師南下渡假高官,一名高官攜帶家屬秘書廚師司機數十人,動輒佔領半個或一整個官辦神秘渡假酒店,還要當地高官隨侍在側,同時武警保衛措施要求十分苛刻。」
廣州一位技術工表示:「難怪他們堅決反對憲政」。大陸周先生也不滿地譏諷:「中國的正部級待遇驚呆羨煞全世界的總統們!美帝國主義號稱全球最強最富的國家,可在他們的老巢白宮裡,總統吃個飯請個客還得自掏腰包付餐費。」
大陸的一位職業投資人也回應道:「太腐敗了,怪不得不想改革,一改待遇全沒有了,國外哪有這樣的事,美國總統下來,還有甚麼待遇嗎?就一平常人。」有北京市民總結表示,真是高官厚祿啊!難怪基層官員貪腐成風了。還有北京人直接稱,這種制度不滅亡沒天理了。
北京一位新浪認證的作家表示,這早就知道,要不怎麼大家都拼了老命地爭個正部級呢!正局級病房也是單間。所以,大家都要進局!
去年曾有政協委員在其提案中炮轟離任的中共領導人待遇問題,一度成為兩會聚焦點,被稱之兩會最大膽的議案。政協委員葛劍雄去年兩會期間接受財新網採訪時稱,應制訂「離任國家領導人禮遇條例」,明令公佈。他認為「該優待就優待,但應該明碼標價。現在離任的國家領導人一兩百個,他們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們的子孫。納稅人的錢不能就這麼花。」此提議一度引起轟動,受律師界人士熱捧。
中共官員不僅待遇超過任何國家的官員,而且腐敗成風, 從上至下,越反越腐敗,其原因在於制度性腐敗。
據中國官方報導披露,從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官員、國家事業單位和國企高管等攜帶大量資金外逃。薄熙來下馬後,2012年4月份曾有日本《朝日新聞》披露薄熙來夫婦向海外轉移非法收入為60億美元,之後的5月,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稱薄熙來夫婦利用熱汽球生意洗錢。
而作為薄熙來的靠山江澤民,去年被《中國事務》雜誌揭露出其在瑞士銀行的秘密帳戶上存有3億5千萬美元。香港《開放》雜誌之前也披露,前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在獄中爆料,江澤民在16大前夕,轉移出去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資金,為自己準備後路。
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2002至2011的10年間,中國是世界上贓款外流最嚴重的國家,約佔全球總額的六分之一。

【大紀元2014年03月20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