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人民幣跌不休 港專家:未來兩年還會再跌

★周小川的話洩露重要訊息 人民幣或貶值5%以上


目前,中國經濟危如累卵。人民幣兌美元貶值成為中共兩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有香港專家認為,未來兩年人民幣還會繼續貶值。(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人民幣貶值成為中共兩會最熱門話題之一,從1月14日創下匯改以來新高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就開始「跌跌不休」。3月14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1346,較上一跤易日下跌26基點,再創2014年以來新低。有香港專家認為,未來兩年人民幣還會繼續貶值。
由於人民幣還不能自由兌換,此波下跌潮,外界紛紛聚焦央行出手干預匯率的大動作。11日,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在兩會記者會上,頻頻被問及人民幣問題。談及近期匯率波動,周小川強調,人民銀行尊重市場規律、尊重市場選擇,「從央行角度來講,不必站邊。」

專家:周小川的話洩露重要訊息
周小川更首次提出存款利率市場化(自由化)的具體時間,表示可能最近一、兩年就能實現。一位熟悉中國內情的香港金融專家對大紀元表示,周小川這句話洩露了重要的訊息,即人民幣貶值還會繼續。
他說:「人民幣貨幣的調整,也是跟隨國內的利率市場化調整的,如果預期兩年內人民幣利率市場化,但他必須在放開之前,在各方面達到一個平衡,所以現在是貶值的前奏,未來兩年會持續貶值。」
今年以來,人民幣已經累積貶值超過1.5%,他預期人民幣貶值至少要達到5%左右,因為中國只是犧牲了勞動力和工資而打造的世界工廠,實際並沒有競爭力,所以貨幣強勢的政策行不通,「中國出口又差,如人民幣還升,肯定吃不消。要搞好結構,一定要貶值。」

美元持續出逃央行掏空 人民幣貶值將成常態
央視財經評論員牛刀接受新唐人採訪時預期,人民幣貶值將成為常態。因央行出手干預人民幣匯率,除了是由於中國貿易從順差轉為逆差,出口大幅度下降所致,另一方面在於美元持續出逃中國,造成人民幣貶值。
「因為好多人賣了房子要換成美元出逃,其他的銀行拿不出美元來,就買美元。向央行買美元,央行一掏空美元,就造成了人民幣的貶值。其實央銀行原來在前面兩次貶值時,都是掏空美元去打壓美元的,哪裏有它故意的?全是假的,我們在市場上看得清清楚楚。」
他認為,人民幣貶值最大的衝擊就是房地產泡沫將要破滅。「今年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房價泡沫要破了,一個房價泡沫、一個出口,現在這兩個都不行了。」
他解釋稱,中國經濟增長三輛馬車,包括投資、出口、消費,前面兩個已經倒下了,而內需市場亦沒有建立,「老百姓沒甚麼錢,有錢的是一部分的富人,靠一部分富人怎麼可能把一個國家的經濟拉動呢?這不是荒唐的事嗎?」
他指西方社會有中產階層,但中國沒有這個階層的,這個階層被這套房子把它消滅了。「他幾十年收入才能買一套房子,這個國家是亂搞的,你知道嗎?共產黨是發瘋了,發瘋了以後呢,天天在土地上搖錢,那土地的錢就是貨幣的問題,你貨幣放得越多,你土地價錢就越高嘛,很簡單的事嘛,你發那麼多貨幣幹甚麼呢?這都是亂來的嘛,都是胡來的嘛,我估計他調不了的。」
他認為,人民幣下跌以後,對國外的人到中國旅遊有利。另外,亦會導致中國人走出國門消費的會變少,將會出現東南亞人到國內消費的新潮流。

【大紀元2014年03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