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CNN:安達曼海發現疑似馬航客機 各方解謎


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的一名工程師稱,通過衛星在安達曼海捕捉到一個疑似失聯客機的照片。(網頁截圖)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繼台灣一大學生從網路衛星照片中發現了疑似失蹤的馬航客機,CNN日前報導,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的一名工程師稱,通過衛星在安達曼海發現疑似失聯客機照片。不過都未經證實。有評論分析馬航客機失踪的可能原因。
CNN日前報導,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的一名工程師稱,通過衛星在安達曼海捕捉到一個疑似失聯客機的照片。他表示,通過數字地球衛星QB02發現這一線索,坐標為3.29431,92.99277。該地域不屬民航客機航線範圍,但照片顯示飛機為民用客機。同時照片還顯示,飛機似乎正在一片叢林上空,且飛行高度很低。但CNN對此進行了謹慎報導,稱該發現未經證實。
此前,台灣《聯合早報》報導,台灣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的「國際志工社」的學生們也加入搜尋的「隊伍」中,緊盯電腦,從二百多萬張衛星圖片中尋找飛機的下落。3月17日下午4時,應用電子系學生謝孟修驚呼自己找到疑似失蹤的飛機。
但是,衛星圖像解讀專家、台灣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特聘教授苗君易看後,則表示「可能性不大」。他認為照片很可疑,不僅不知道拍攝時間,而且照片中的機身太完整,與以往呈現的墜機照差異太大。

26國參與搜救 巨大扇面避開中國
馬航MH370航班失蹤至今已13日,馬來西亞政府說,現階段搜尋範圍為770萬平方公里。澳大利亞、美國、中國等26國參與搜救,預計至少數週時間才能覆蓋全部區域。
時評員洪帆指出,以上推演形成了一幅搜救地圖,人們的目光最初是集中在航班失聯海域,然後轉移到印度洋上的安達曼群島,之後一下子又被引向了中亞、西亞、非洲東部沿海,直至澳洲,搜索區域在地圖上劃出了一個巨大的扇面,而這個巨大的扇面卻巧妙的避開了一個值得懷疑的地方——中國,這是為甚麼?
中共兩會期間,3月8日發生了詭異的馬航飛機突然失蹤事件,這架班機上有154名中國人,該航班至今沒有確切下落。隨著時間的流逝,馬航事件引世界媒體聚焦。有分析指,馬航失聯事件至今,越來越多的疑點和外界質疑指向中國。

航班失聯 與中共內鬥有關?
洪帆分析指,其實,早在最初獲悉航班失聯之時,就有網友意識到此事件是否與中國國內中共內鬥有關。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量信息彙集之下,人們逐漸確信失聯航班不是遭到恐怖襲擊爆炸墜海,而是可能遭到了恐怖劫持。
那麼,策劃劫機的是些甚麼人呢?飛機又被劫持到了哪裏?到目前為止,搜救過程簡直就是個混亂的過程。特別是馬來西亞政府的信息披露,從一開始就遮遮掩掩像擠牙膏一樣,在國際社會的逼使下才很不情願的拿出了他們原本就掌握了的一部份信息,不禁讓人猜想他們到底是在恐懼甚麼?還是在掩蓋甚麼?
洪帆分析,一是馬航MH370航班是飛往北京的航班,機上大部份乘客是中國人,劫機事件針對中國方面的傾向性偏大;二是劫機事件的發生恰逢中共兩會期間,這兩件事時間上的高度吻合,不能不讓人聯想到這種看似的巧合或許不是偶然;三是同時期有才剛剛發生香港《明報》總編劉進圖被刺事件、昆明暴力砍殺血腥事件及湖南長沙砍人事件和湖北某醫院火災事件;四是乘客中有兩人是冒用他人護照登機的,而此兩人的機票都是從中國南航購買的,同時此兩人也都是由中國南航輸送給馬航的;五再看中國國內政治背景,江派「大老虎」周永康被抓,其黨羽亦被剪除殆盡,江派勢力岌岌可危,恐被清算,因此垂死掙扎。
依據以上所列,洪帆認為,這幾條疊加在一起,大大強化了劫機事件是針對中國的推測。具體而言,是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次事件。從中也可以作出判斷,要挾習近平當局是劫機事件的動機,中共內鬥江系反撲是劫機事件的背景,要求習近平當局就周永康案 妥協是劫機事件的訴求(這也就能解釋,為甚麼劫機者不公開提出訴求,因為這種訴求只能秘密進行)。

馬航失聯 是誰在操縱?
網文「馬航失聯 是誰在操縱『聖戰份子』?」中直接分析道,從馬航消失到現在沒有進一步內容來看,我判斷是亞洲人才有的方式與手法,大陸人的可能性較大!
從到現在還沒有動靜上來分析判斷,綁架飛機的武裝分子不僅僅光是為了綁架飛機上的乘客。他們現在或許已經在談判,那麼乘客到目前還應該是安全的。
綁架飛機的武裝分子是一個龐大的集團,他們是想看看會有甚麼談判效果;為贖回他們利益集團的人,他們談判的內容包括:未來某個國家的政治綱領和方向!他們可能會進一步綁架整個國家!

【大紀元2014年03月20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