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馬航事件各國軍力大比拚 美國最強 中共見笑

天網網評★以謊言騙局來治國,自以為是的科技領域,道德淪喪的錯誤年代,發財不立品的胡鬧終日,不論香港或大陸,亦復如是。


13日,美媒報導,美國調查機構懷疑馬航MH370從雷達上消失後又飛行了4個小時。14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稱,美軍將在印度洋開闢新搜索區域尋找馬航失聯客機。美國基德號導彈驅逐艦並趕往印度洋搜尋。圖為,2012年1月5日,在阿拉伯海的基德號導彈驅逐艦。(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謝東延報導)
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終於承認,馬航失聯是遭「劫持」,飛機可能在土庫曼斯坦和印度洋之間,以至13國在南海搜救白忙活了數天。在搜救失聯馬航過程中,各國相繼派出軍艦、飛機、衛星參與,宛如一場變相軍力大比拚,從目前結果來看,相對低調的美國實力最強,而噪門最大的中共卻再次因衛星圖造假貽笑國際。
馬航失聯13國參與搜救 變相軍力比拚
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失聯,引發各國的大搜救,前後加入搜救有13國之多。
直至15日,馬國總理確認失聯客機聯絡系統係人為關閉,飛機位置可能延展到土庫曼斯坦和印度洋之間。


2014年3月16日,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侯賽因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的雪邦酒店召開記者招待會。(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失聯事件發生後,馬國官方多次「擠牙膏」式的發佈混亂矛盾的信息,引起諸多疑問與猜測。至今失聯航班下落未清,而各國以救災為目標的搜救行動,更像是一場軍事國力的隱性競爭。
3月10日,陸媒《新京報》以「中國海軍啟動『史上最強』救援」為題高調報導,中共出動包括導彈護衛艦綿陽艦、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兩棲登陸艦井岡山艦和崑崙山艦、遠洋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艦、海警船等多艘救援船艦及直升機前往南海搜救。
同時,中共更不惜血本調動海洋、風雲、高分、遙感等4個型號,近10顆衛星與北斗系統整合運作對出事海面進行監測,甚至清空部份衛星原有指令,重新輸入新指令。據傳,部份衛星變軌會影響衛星使用年限。中共這次有史以來的救援大動作,如同在進行一場軍事演練

相比之下,美國表現得穩重、低調,但讓人們再一次領教了美國的實力


由美國海軍提供的MH-60R海鷹直升機3月9日進行馬航失聯航班MH370的搜救工作。(Senior Chief Petty Officer Chris D. Boardma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3月8日馬航失聯當天,美軍第七艦隊派出正在南海執行訓練和海監任務的導彈驅逐艦「平克尼號」前往越南南部海岸搜救,緊接著再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美軍基地派出一架最新的美軍P-3C「獵戶座」偵察機前往偵察。
災難搜救、軍事演習對美軍來說是經驗豐富、駕輕就熟,但是美軍一直保持低調。當中共導彈護衛艦綿陽艦經兩晝夜趕抵現場前,美國、馬來西亞、越南和其他國家的軍艦早就開展搜救行動。
而越南也是一個積極投入救援的國家之一,3月9日,越南國防部搜救指揮部的5艘救援船就抵達可能海域開始搜尋,但是由於馬方對信息的隱瞞,越南一無所獲。15日,馬來西亞確認MH370蓄意飛離航線並可能飛往泰國北部或南印度洋後,越南就宣佈停止在越南海域的搜尋行動。
13日,美媒報導,美國調查機構懷疑馬航MH370從雷達上消失後又飛行了4個小時。14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稱,美軍將在印度洋開闢新搜索區域尋找馬航失聯客機。美國基德號導彈驅逐艦並趕往印度洋搜尋。
之後,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停止搜救行動,中方軍艦則向西開進,前往馬六甲海峽搜索。

美國揭中方衛星圖忽悠 馬方抱怨白忙活
中共在調動近10顆衛星協助搜尋後,中共宣稱衛星高分一號衛星3月9日上午11點左右拍到在馬航失聯客機疑似失事海域觀測到3處疑似漂浮物體。尺寸分別為13×18米、14×19米、24×22米(籃球場是28米x15米)。直至12日中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官網才公佈照片。


中共宣稱衛星高分一號衛星3月9日上午11點左右拍到在馬航失聯客機疑似失事海域觀測到3處疑似漂浮物體。(網絡圖片)
而在12日美國情報部門多名高級官員表示,美方間諜衛星沒有監測到空中閃爆跡象。這套「美國紅外線空間」衛星系統能實時辨別熱量信號,能監測到飛機爆炸。美方如此先進的衛星系統,並未「發現」中共所稱有籃球場面積大小「疑似漂浮物體」。
13日,馬來西亞和越南派飛機在南中國海有關水域上空搜索,但沒有發現任何東西。之後,馬來西亞跟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聯繫,中國大使館辯稱,是錯誤地公佈了這些圖像,圖像顯示的並不是馬航班機殘骸。
當天的CCTV4《海峽兩岸》節目中,中共禦用軍事將軍張召忠在談馬航失聯事件時又滿嘴跑火車獻醜。他說,「零下700度以上的物體」紅外遙感衛星都能被觀測到。但是,科學意義上的絕對零度(理論上宇宙最低溫度)是零下273.15攝氏度。
當時有匿名美軍官員分析,「照片不太可能是真實影像」,但美國衛星圖並未公佈。
14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被問到有關衛星照片錯誤時,只說中共軍方已經派出一艘船到該區進行搜索,但沒有正面回答該照片是否是一個錯誤。


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終於承認,馬航失聯是遭劫持。2014年3月16日,乘客在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觀看一個「數碼地球」。(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美國科技精良 情報分析準確 軍艦搶先開赴印度洋搜尋
就在馬來西亞、越南、中共「信口開河」拋消息,把各國記者忽悠得團團轉的時候,美國迅速投入搜救,低調收集情報,進行分析,而讓其他國家暴露軍事實力
3月9日,美國FBI就派出一支小組協助調查馬航客機失聯事件,協助檢查在吉隆坡機場值機、安檢和登機時乘客監控錄像,調查是否有人與恐怖組織成員符合。
3月11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對外稱,不完全排除恐怖主義襲擊的可能性。
美國一家擁有5顆商業衛星的Digital Globe衛星公司也啟動了全球網民都可參與的Tomnod平台,對分辨率達到0.41米的疑似墜機海域的衛星影像進行搜索。據稱有60萬網民同時在線搜索。
3月13日,華爾街日報網報導,根據波音發動機定期發回的維修監控數據,美國調查機構懷疑馬航MH370從雷達上消失後又飛行了4個小時。調查人員正在向馬航777發動機生產廠商——勞斯萊斯公司求證中。
同日,馬方發言人則堅稱,最後一次從飛機上接收到發動機信號是8日凌晨的1:07,此後包括波音和勞斯萊斯都沒有再接收到發動機信號,從而否認了MH370又再飛4小時的說法。而英國飛機發動機製造商羅爾斯羅伊斯公司則拒絕回應有關馬航失聯航班發動機數據有關報導。
直至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聲明,承認MH370號被人為操縱偏離航道,折返至馬來西亞半島西岸,並被刻意關閉了數據傳輸系統。根據FAA機構和NTSP美國交通運輸局等國際機構找到的新的數據,證實馬軍用雷達捕捉到的飛機就是MH370,其最後一次能確認的飛機與衛星之間的聯絡是在馬來西亞時間8點11分。
之前3月9日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曾表示,雷達記錄顯示馬航失聯客機在失蹤前有折返跡象。之後馬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艾哈邁德又否定此言論。12日,達烏德又說,馬軍用雷達8日凌晨曾監測到不明物體的信號,但不能確認是否為馬航失聯客機。
早在馬國承認飛機被「劫持」的前一天3月14日,美國五角大樓就向外界證實,美軍最新最先進的遠程反潛反艦P-8A「海神」偵察機接手搜救,搜救區域也從南海轉向印度洋。「基德號」軍艦已在馬六甲海峽以北海域協助搜救,這片海域涵蓋安達曼海、孟加拉灣和印度洋北部海域,搜救面積非常大。美軍偵察機和軍艦將重點轉向印度洋,也就印證美方最新調查結果。
中方到3月15日才「如夢初醒」急忙將搜尋重點轉向西邊。

此前3月8日,中國東南亞問題專家、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楊希雨接受《中國日報網》時就斷言馬航失聯是一起飛機失事事故,劫持可以排除,而恐怖襲擊的可能性也不大。
3月13日,中共中航工業飛機設計研究院總設計師、副院長、國產大型運輸機「運-20」總設計師唐長紅也認為馬航應該是瞬間崩潰了。

【大紀元2014年03月17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