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藝人、港民、旅外台灣人串聯聲援反服貿

★天網網評:反對共諜馬英九黑箱操作,支持台灣民眾反服貿;撐著!撐著,我們以你為榮!


兩岸服貿協議爭議越演越烈,許多藝人紛紛站出來表態,台灣樂團拷秋勤21日進入立法院議場,直言「馬英九把大家給惹毛了!」(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台灣學生在立法院的反服貿行動贏得香港民眾以及海外台灣人的跨海支持,美國留學生發起網路連署,連署人數已近千人;歐洲、澳洲等地也正在組織全球同步聲援的集會。另外,數十名香港議員、社運人士、及市民21日到台北駐香港辦事處前,表示對台灣學生及民眾的支持。
《蘋果日報》報導,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社會民主連線在臉書號召各界聲援台灣反服貿,21日上午11點,台北駐香港經濟文化辦事處前已聚集了30多名港人。還有許多香港民眾透過寫文章表示支持,分享香港97後房價高漲、言論自由遭到打壓、經濟惡化的現狀,呼籲台灣人「今日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台灣網友也廣為轉貼,互相打氣。
遠在世界各地的旅外台灣人也不落人後,「美國台灣留學生反黑箱服貿連署聲明」(tinyurl.com/p29ndyj)譴責「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集人張慶忠在缺乏程序正當性的情況下,擅自宣布服貿協議直接送院會存查。」並「支持臺灣學生的訴求,要求立法院儘速完成監督兩岸簽署協議的相關立法。對於服貿協議,應該重審或退回。」截至台灣時間21日晚間7時22分,已有955人完成連署。
由英國及德國的台灣留學生率先發起的「退回服貿,重啓談判!3月30日海外台人站出來!」(tinyurl.com/k6uyg3g)活動,已有法國、美國、意大利、澳洲等國的留學生加入, 比利時與荷蘭也正在積極參與中,已有155人表明會參加。

藝人現身力挺並聲援
「318學運」,雞排妹(鄭家純)自掏腰包購買、搭設30個睡袋及帳篷,獲封「社運女神」。拷秋勤也到立法院力挺學生。宥勝20日在部落格寫下千字文,引來超過1萬人按讚迴響。
閃靈樂團則在臉書上發表中、英、日、韓、廣東、德等27種語言的反服貿訊息。三立主播楊伊湄在臉書貼上手持黑箱的圖片意寓反對服貿黑箱作業;壹電視主播李晶玉關懷學生:「脫下主播服,我可不可以,以我自己的身分,以一個做媽媽的心情,在濕冷的夜晚,給孩子們送些暖暖包……。」

【大紀元2014年03月21日訊】(責任編輯:畢儒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