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中國最大金融詐騙案曝光 數萬人受騙


最近陸媒曝光的金玉恆通詐騙案,該案涉案金額超過100億元,涉及上萬人,成為目前大陸互聯網最大的金融詐騙案。(網絡圖片)
目前,中國老百姓的錢一天一天貶值,都想辦法讓錢升值或保值,成為各種理財產品瞄準的對象。一些騙子借民眾為財富保值的心理,以保本、分紅和高回報為誘餌,設計理財計劃,誘使民眾上當。最近陸媒曝光的金玉恆通詐騙案,該案涉案金額超過100億元,涉及上萬人,成為目前大陸互聯網最大的金融詐騙案。
騙子用三個招牌取得中國投資者信任
據大陸官媒3月16日報導,2012年8月,一個在英國和香港註冊的金玉恆通,在中國大陸各大視頻網站、理財論壇、搜索引擎上打出強勢的廣告宣傳,推出一個理財保本分紅的理財計劃,成了很多熱衷投資理財者談論的熱門話題。
金玉恆通的官網顯示,公司投資項目涉及銀行、房地產、煙草、IT、酒店等數十個項目,已經實現投資基金管理總值230億英鎊,會員人數超過240萬,公司各項重要指標年均增長率均保持在50%以上。
根據這家公司的宣傳介紹,2012年5月,公司董事長吳素霞,在香港創辦了英國金玉恆通集團的下屬分公司,為大陸投資者設計的保本分紅的理財項目,聘請了70多個註冊會計師。
據宣傳介紹,吳素霞非常願意幫助中國投資者致富。據稱,此人曾在紐約銀行和麥肯錫公司工作,看到很多投資者很盲目,不瞭解市場和規則,蒙受了巨大損失,產生了回中國大陸為中國投資者提供最理想產品的願望。
宣傳把吳素霞包裝成熱衷公益的人士,宣稱2012年8月中旬,金玉恆通全體員工籌捐7萬美金,為超過1500萬個困難家庭提供了社會物資補助;該公司還為聖誕老人行動、微笑行動,以及另外三家慈善機構,籌集了29萬美金。
英國公司,香港註冊,公益人士,這些招牌獲取了中國大眾的好感,而最讓所有投資人心動的是,這家公司開出的回報異常豐厚。

騙子公司以高回報作誘餌 詐騙金額數十億
據北京購買這家理財產品的劉女士介紹,她投資168萬,一個月以後,就能掙到56萬,測算三個月能回本,她就冒險借了一個月的短期高利貸,立即匯到了金玉恆通提供的一個賬號上。
天津劉女士表示,她是把賣房子的54萬投進去了。
據北京張女士表示,2013年1月16日到9月3日,她認識的一些投資者先後投了8500多萬,還聘用了兩個會計,專門提現復投。她自己則陸續投付了800多萬。她說,像她這樣的人在中國大陸應有2到3萬,整個金額有數十億。

騙子公司突然關網 投資客血本無歸
金玉恆通理財計劃開始僅僅一年多一點,2013年9月3日,理財平台突然宣佈暫時關網。
公司公告顯示:由於一宗意外事故,公司賬戶被凍結,英國總部及香港領事都在緊張處理此事,時間預計15至20天左右,希望大家耐心等待,賬戶解凍後再返還資金。
然而,自2013年9月3日開始,這個平台再也沒有重啟。去年11月份,公司與投資者溝通的唯一語音平台也宣告封閉,一些投資者發現上當,打算報案。

騙子身份撲朔迷離 公司實際並不存在
大陸記者查閱公司註冊申請資料發現,金玉恆通先後在香港註冊了兩個公司,一個是2012年註冊的金玉恆通投資有限公司,一個是2013年註冊的金玉恆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前者商標是方形雲紋圖案,後者是小紅龍圖案。陸媒記者發現,方形雲紋是江蘇滁州上善若水廣告傳媒公司的註冊商標;小紅龍圖案則是中國文物網站的註冊標識。公司網站登出的董事長吳素霞本人的照片,也取自網絡圖片庫。
北京張女士表示,吳素霞可能一共有5人,第一個是來自網站照片庫的吳素霞;第二個是2012年註冊金玉恆通投資有限公司的吳素霞,使用遼寧鞍山吳素霞的居民身份證註冊;第三個是2013年註冊金玉恆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吳素霞,用山西陽城縣吳素霞的居民身份證註冊;第四個就是在語言平台宣傳自己和公司的吳素霞;第五個就是隱身背後假借「吳素霞」名義操縱整個事件的公司實際負責人。
一些投資者委託香港和英國的朋友,實地調查金玉恆通的情況,結果讓大家大失所望。
北京張女士介紹說,她的朋友到香港註冊地去找,位置特別特別偏僻,費了好大力氣找到之後,發現已經人走樓空。她的朋友又到英國,從國務院查到資料,發現它是假的,只有註冊地,沒有辦公人員,是個皮包公司,它有四個賬號,三個賬號用於轉錢,一個賬號在瑞士,大陸所有的錢都是打到三個帳號上,再轉到瑞士。
陸媒記者還發現,2013年10月25日,香港證監會在其官網發佈的投資預警信息顯示,香港金玉恆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是無牌公司,沒有領取經營外匯和投資理財的許可牌照。

【大紀元2014年03月17日訊】(責任編輯:古春秋)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