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馬航MH370藏何地?中共一軍事基地曝光引關注


據最新消息顯示,馬航MH370可能被劫持後,客機被人為操縱飛過馬來半島,飛向安達曼群島。而中共的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就在科科群島(Coco Islands),是安達曼灣與馬六甲海峽的咽喉要地。圖為,2014年3月15日,在胡志明市機場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飛機。(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馬航MH370失聯逾一週,雖經多國多天搜救,仍杳無音訊。然而經多家媒體報導,馬航MH370失聯後仍繼續飛行5個小時。據最新消息顯示,馬航MH370可能被劫持後,客機被人為操縱飛過馬來半島,飛向安達曼群島。而中共的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就在科科群島(Coco Islands),是安達曼灣與馬六甲海峽的咽喉要地。
馬航MH370被劫持
3月15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馬航370航班失聯,航班的呼叫應答系統被人為關閉,符合「人為蓄意行為」的特徵。但他未否認或確認航班是否遭劫持,稱仍在調查。
納吉布說,軍方雷達探測到了航班出現偏離航向行為,有證據表明,是有人蓄意改變航向,當時雷達監測到向西行駛的飛機應該就是 370航班,但不能證明其確切行蹤。
美聯社報導稱,3月15日,馬來西亞一名政府官員表示,調查人員已能確認,此前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是被一名或多名具飛行經驗的人所劫持,劫機者有意關閉了飛機上的通訊設備,並將飛機偏離預定航線。
據該官員稱,目前還不知道劫機者的動機,也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劫機者的要求,也不清楚飛機此後的去向。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飛機被劫持已經不再只是一種猜測「這是確定的結論」。

飛機飛向安達曼群島
路透社從吉隆坡發出獨家消息,14日,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對路透社稱,馬來西亞軍用雷達跟蹤的證據顯示,馬航失聯客機人為操縱飛過馬來半島,飛向安達曼群島。
兩位消息人士稱,一未能辨認身份的飛行器在航行路點之間按航線飛行,這說明這架飛行器由經過飛行訓練的人操控,飛行器最後出現在軍方雷達上是位於馬來西亞西北海岸線外。調查人士認為這架飛行器就是失聯的MH370班機。
消息人士透露,軍用雷達追蹤的最後訊息顯示,飛機一直朝印度安達曼群島方向飛行。安達曼群島是安達曼海和孟加拉灣之間的一串島鏈。路點指的是地理坐標,以經度和緯度計算得出,可以幫助飛行員根據已建立的空中航線駕駛飛機。
熟悉調查的第三位消息人士稱,調查愈發聚焦於這樣的推理,即某個懂得如何駕駛飛機的人故意令搭載239人的馬航班機偏離預定航線。這位身為馬來西亞警官的消息人士稱,「我們能說的是我們在考慮(是否為)陰謀破壞,仍不排除劫機的可能性。」

安達曼灣咽喉:中共科科群島軍事基地再曝光
而中共在海外的一個軍事基地,就在隸屬於緬甸的科科群島(Coco Islands)。該群島在孟加拉灣,共有17個島嶼,總面積為30公里。科科群島是安達曼灣的咽喉,也是通往馬六甲海峽的必經要道,其距離印度的底格裡普爾(Diglipur)僅幾公里遠,北距中國1200公里,戰略地位極為重要。
早在1994年,就有報導稱,緬甸將科科群島租給中共做海軍基地和情報蒐集中心。該中心還被指為用作檢測其他國家海軍和船隻通過印度洋東部的情況。
大陸《西陸網》曾報導稱,目前,中國60%的能源補給來自中東,80%的石油進口經過馬六甲海峽。中國軍隊在此建有長波導航電台,便於中共海軍的潛艇進入印度洋。
2014年2月,印度《帕斯卡日報》網站曾報導,中共在科科群島上修建跑道和軍事設施。
時評員周曉輝提出疑問,儘管美國和國際組織否認了持假護照的兩名伊朗人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但對於航班上使用中國福州某人護照號碼的乘客的背景,中共語焉不詳,他國也沒有追查。這究竟是為甚麼?如果福州公民護照號被盜一事成立,作案者只能是公安系統內部之人,目的是甚麼?他說,不論是哪種結果,馬航事件背後的黑幕一定要被揭開,幕後的策劃者一定要得到真正的懲罰。

多方證實:MH370 失聯5小時仍飛行 國際調查轉向印度洋
此前,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14日說,美國調查人員正在把調查目標轉向印度洋。美國和國際社會正在根據任何有可能發現失聯客機的信息展開搜尋工作。「按照我的理解,有一組情報傳遞出可能發現失聯飛機的新地點或將在印度洋區域」。
2014年3月8日由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MH370 失聯後,馬來西亞、越南、美國、中國、澳大利亞、印度、台灣、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文萊等國家和地區出動先進的偵察機、軍艦在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展開多天的搜尋行動,仍毫無音訊。
美國調查員發現,在馬航MH370失聯之後,自動傳輸系統嚐試跟Inmarsat PLC運營的衛星連接了好幾次,並暗示一共飛行5個小時;此外軍用雷達跟蹤的證據顯示,馬航失聯客機被人為操縱飛過馬來半島,飛向安達曼群島。
15日,英國BBC報導稱,倫敦的一家名叫Inmarsat的通訊公司所控制的衛星系統曾在馬航MH370從雷達監控中消失後的至少5小時時間裏,收到這架飛機自動發出的信號,該信號僅在飛機保持完整和供電時才會發送。
也對「MH370可能持續飛行超5小時」進行了分析。衛星公司Inmarsat證實,飛機失聯後至少5小時發送了自動信號,該信號僅在飛機保持完整和供電時才會發送。

【大紀元2014年03月16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