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逾9成中國城市空氣未達標 陰霾保險被叫停


中共環境保護部本週宣佈,去年在74個被中央政府監控的中國城市當中,只有3個達到官方最低空氣質量標準,與此同時,監管機構下令中國兩大保險公司停止銷售一週前剛剛推出的陰霾保險。(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環境保護部本週宣佈,去年在74個被中央政府監控的中國城市當中,只有3個達到官方最低空氣質量標準,凸顯了這個國家嚴重的污染問題。此外,監管機構下令中國兩大保險公司停止銷售一週前剛剛推出的陰霾保險。
多數中國城市未達最低空氣質量標準
《紐約時報》3月28日報導說,最髒的城市在華北,那裏集中了以煤炭驅動的行業,包括發電和鋼鐵製造業。環保部週二在其網站上說,在廣大華北地區包括北京和天津大城市以及河北省,空氣質量達標的日子只有去年全年的37%。北京達標的日子只有48%。
達到空氣質量標準的三個城市是海口,舟山和拉薩。
這份報告凸顯了普通中國人面臨的巨大挑戰,他們試圖施壓共產黨領導人改變經濟增長政策並實施淨化空氣的法規。
自從2013年一月份以來,對有毒空氣的意識已經大幅上升,當時華北一系列嚴重污染導致廣泛的憤怒並迫使宣傳官員允許中國媒體報導這個問題。
一些領導人承認這個問題。李克強本月宣佈中國將「向污染宣戰」,但是環境學者說,它將至少需要五年甚至十年才能看到空氣有任何顯著改善。
週三和週四,美國駐華大使館空氣監控儀器將空氣評級為「有害的」,這意味著人們應該避免室外活動。許多華北城市和華東城市本週的空氣質量評級都很糟糕。

外國人望而卻步
《紐約時報》報導說,因為污染的報導,許多旅遊者決定不要訪問中國。本週,美國演員Samuel Jackson在他的推特上談論北京空氣,他正在北京宣傳他的新電影,「美國上尉:冬天戰士」。
「即使開著燈,你也只能看到2個半街區……也許空氣質量是312!!」他指的是空氣質量讀數,按照美國標準這是處於有害範圍。早先他寫道,「降落北京,空氣質量216,非常不健康!!」還有一個帖子寫道,「早上7點半,空氣質量指數仍然爆棚!」
在北京的外國工作者對有毒空氣的容忍度也大大下降。這反映在美國商會中國分會3月19日的年度調查當中。在365家受訪公司當中幾乎一半,其中大多數在北京,說因為糟糕的空氣,它們招聘高管遇到困難。而在2008年的調查當中,這個數字僅僅是19%。

外企推出污染薪酬
《紐約時報》報導說,結果,一些公司現在提供獎金或更高薪資以填補在中國的職位空白。外國工作者稱之為「污染薪酬」。有些公司甚至公開宣佈這項政策,比如松下在三月份做的那樣。
週二,世衛組織宣佈空氣污染,包括室內和室外的,在2012年在全球造成七百萬死亡。超過三分之一的發生在亞洲的快速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和印度。在這兩個國家,幾乎所有人口都曝露在所謂PM2.5當中。他們寫道,最近的全球環境指數顯示,中國和印度在空氣質量方面排名最差。

中共監管機構下令停止陰霾保險銷售
中共官媒週四報導說,監管機構已經告訴該國兩大保險公司停止銷售陰霾保險,這個保險計劃一週前才剛剛推出。
報紙沒有說為甚麼這個國家的保險監管機構下令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和平安保險集團停止銷售這個保險。
路透社3月28日報導說,隨著更多城市人口反對不顧一切代價追求經濟增長的模式,中國惡劣的空氣質量處於中共領導人擔憂的最前列,他們急於撲滅潛在的動盪。
中國人民保險公司上週向北京居民提供空氣污染造成的健康風險保險,承諾支付1500元給因為陰霾而住院的保單持有人。它也說如果城市官方陰霾指數連續五天超過有害的300水平,它將支付300元。
平安保險公司跟一個網上旅行社合作,出售污染保險給旅遊者,允許他們獲得最高一天50元的賠償,如果他們在一個陰霾籠罩的城市度過兩天的話。
這兩家公司說,已經售出的保險將被履行承諾。
北京官方空氣質量指數(AQI)衡量空氣污染物包括顆粒物和二氧化硫,經常超過300水平,有時候達到500以上。
首都處於「跟污染作戰」的前線。本月早先李克強總理說「向污染宣戰」。北京交通堵塞並且被污染嚴重的工業省份河北省包圍。

【大紀元2014年03月29日訊】(責編: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