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台灣50萬人上街抗議馬政府與中共的服貿協議

視頻:黑潮上凱道 主辦單位估50萬人

超過50萬名反服貿群眾3月30日穿黑衣上凱道,表達反對黑箱服貿協議的訴求。(陳柏州/大紀元)

通往捷運站的凱道周邊也湧入大批人潮,民眾非常有序地或坐、或站。(梁淑菁/大紀元)

2014年3月30日,台灣台北,反服貿集會在總統服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圖為參加集會的民眾穿上黑衣,頭綁布條,手持象徵反服貿行動的太陽花。(陳霆/大紀元)

反服貿學運,3月30日黑衫軍上凱道反服貿。圖為景福門旁,民眾陸續進場。

太陽花學運,3月30日黑衫軍上凱道反服貿,主張「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梁淑菁/大紀元)

反服貿學運,3月30日黑衫軍上凱道反服貿,主張「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梁淑菁/大紀元)

反服貿學運3月30日黑衫軍上凱道反服貿「退回服貿,反對黑箱」。圖為中山南路人潮。(羅正恆/大紀元)
(記者鍾元台灣台北報導)
3月30日,台灣學生號召民衆加入「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行動,截至下午3時20分,主辦單位表示,已經有超過50萬民眾走上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聲援,民眾仍不斷湧入。專家稱,台灣反《服貿》運動的本質是台灣民眾恐共、拒共、反共情緒的大爆發,擔心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3月30日台北的天氣很好,主辦單位表示,反《服貿民眾》已經從凱道延伸到立法院、青島東路、濟南路、青島西路,甚至是忠孝西路,他們統計,抗議人數已經超過50萬。
他們提出四點訴求:一、退回服貿協議;二、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服貿協議》,立法完成前不得與中(共)國洽談或簽訂新協定或協議;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四、要求朝野立委站出來,響應人民的訴求,支持民間版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盡速完成立法。
馬英九29日開記者會說已回應學生訴求,但不贊成行政院撤回服貿協議。對此,「反黑箱服貿」占立院學生代表陳為廷質疑,是否馬英九與北京政府有承諾,北京要求他在6月前通過《服貿協議》,他追求的根本不是台灣人民的未來,而是他與中(共)國政府的兩岸協議及他的歷史地位。
學生代表林飛帆重申330遊行「和平非暴力」原則,包括保持友善態度,用諒解態度面對反對者,不口出惡言或嘲諷;不反擊暴力行為、不攜帶武器;不帶無關的訴求標語,遵守糾察指揮、按照決策中心指示行動;若無法接受指揮中心的決議,可以退出行動。
他強調,有50萬人站上凱道,馬總統已經沒有理由龜縮,他應該正面回應民眾的訴求。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說:「我開始祈禱所有久遠以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貢獻過的人,我祈禱:中華民國開國以來,所有為這個國家奉獻的人:讓我們在關鍵的時刻,用我們最冷靜的心,最和平的聲音,但最堅定的立場,來改造我們的政府,也改造我們的未來。」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會長、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表示,《服貿協議》如果通過,對台灣的言論自由會受很大影響。他譴責,國家暴力把人民打得頭破血流,也説明人們不信任馬英九。
導演葉天倫說,如果通過《服貿》只是讓台北市房價節節高昇,為什麼我們要簽《服貿》,他帶著群眾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導演柯一正說,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他覺得很感動,他也帶著群眾喊口號「堅持到底!」

「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上凱道 活動和平結束
「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上凱道活動,於晚上7點多和平結束,林飛帆說,活動結束不代表占立院結束,在馬政府對核心訴求做出善意回應前,佔領立院會持續。
他說,「我們為什麼要進佔國會,從第一天起就說得非常清楚,台灣現行的代議政治、民主制度,已經在行政權專擅獨大的情況底下被摧毀殆盡,現行的代議民主,已經被黨紀、被個人的意志鯨吞蠶食,已經無法回應民意。」
林飛帆強調,今天絕對不是結束,50萬人站上街頭,我們又寫下了台灣歷史上新的一頁。從學生運動成功的串起台灣整個公民社會,這已不是學生自己能夠達成的事情,這必須是由台灣所有的公民朋友展現集體團結力量才能達成,這個勝利、成就屬於所有台灣人民。
他說,所有50萬的公民朋友,我們在這裡再一次謝謝大家、謝謝你們,請舉起你的右手,50萬人,馬總統請你聆聽人民的聲音、所有公民朋友的聲音、台灣人民的聲音。「馬總統出面回應、具體承諾、出面回應」,「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先立法再審查」、「人民站出來、台灣有未來」。

獲全球17個國家、49個城市接力上街頭聲援
此外,反《服貿》抗爭獲得全球17個國家、49個城市接力上街頭聲援,其中在加拿大有數百海外台灣人及支持者冒著寒風在多倫多市政廣場集會,加拿大聲援活動召集人Phillip 吳說,政府的黑箱作業及暴力行為都是事實,「我們不是反對《服貿》,但我們非常反對政府從去年6月起的黑箱談判。」政府從去年6月以來,一直沒回應學生的訴求,學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佔領立法院。
香港由一批台灣學生組成的「守護台灣青年陣線」同日發起遊行,聲援當日在台北舉行的反服貿集會,主辦方指有過千人參加。正在香港城市大學就讀金融系的台灣杜先生說:「因為我們認為這服貿協議是大陸經由經濟統一台灣的一個過程,我們不想變成像中國大陸一樣思想自由都箝制所以我們站出來。」

拒絕中共滲透台灣 台灣民眾憂心成香港
反服貿學運,3月30日黑衫軍上凱道反服貿。圖為景福門旁,民眾陸續進場。
對於引發台灣民眾大規模抗爭的反《服貿》協議,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此前表示,中共與台灣間的《服貿協議》,不僅僅是經濟協議,而是一個政治協議,它是中共統戰台灣、用紅色中共的意識形態和專制制度,來代替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具體行動。
夏小強說,1997年後,香港完成主權變更,17年來香港的歷史和現狀,成為中共「一國兩制,50年不變」謊言的真實寫照:香港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被損害,港人的自由空間被擠壓,香港的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等,面臨全面失去的嚴重威脅。如今,台灣也面臨著同樣的危局。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近來中共愈來愈囂張要買下台灣,「反黑箱服貿」是民意大爆發,反映台灣擔心會變成香港,《服貿》通過就是正式授權他們可以到台灣公然活動,給中共染指台灣的機會,對國家安全是極大的危機。
有評論直指中共對台滲透無孔不入,包括藉由不肖軍警、政黨政客、兩岸宗教統戰、《服貿協議》、兩岸互設辦事處、來台陸客、台商、陸資、在台共媒、台灣黑道、兩岸文化統戰等等,都看到中共赤化台灣的統戰部署。
高為邦說,台灣有些媒體是台商在經營,在關鍵時講的話,其實就是代表北京講的。而且共諜早就在台灣這邊,但他們還是遮掩的,而《服貿》通過後,讓他們有合法的掩護,真是極大的危機。

【大紀元2014年03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