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台灣學生持續佔領立法院 中共懼大陸或香港效仿

★台灣撐住!並請啟動機制,罷免共諜馬英九!中共棺媒評論稱:學生佔據台灣立法院行動是民眾恐共、拒共和抗共情緒的集體爆發!


「318青年佔領立法院」活動成員21日發起「青年奪回國會,民主審議服貿」活動,透過分組實際討論服貿審查的實質與程序問題。(陳柏州/大紀元)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
為抗議國民黨團向中共開放的《服貿協議》粗暴闖關,以台灣大學生為主發起了「反黑箱服貿」佔領立法院行動,台灣當局堅持拒絕撤回服貿協議,學生和民眾持續抗爭,並得到台灣和香港一些大學教授、學者的大力支持。這次台灣大規模抗議行動是臺灣民眾恐共、拒共和抗共的情緒大爆發。
據悉,中共內部對此深感恐懼,害怕大陸民或港人效仿台灣學生佔領政府機構等。

學生指責馬英九「搞錯學生訴求」
3月23日上午,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總統府開中外記者會,首次回應兩岸《服貿協議》的爭議,並拒絕撤回有關協議。他在記者會上說明「兩岸服貿協議」的好處,並且強調服貿協議必須簽定。馬英九促請學生早日撤出立法院。
學生代表指馬英九沒有回應他們的訴求,會於下午召開記者會,作出回應。
馬英九堅持,不會撤回協議,或者採用學生提出的立法方式監督。
「反黑箱服貿」行動的學生代表陳為廷說,馬英九總統的記者會不僅沒有回應學生的訴求,還搞錯學生訴求,是「毫無誠意的回應」。
陳為廷又表示,他們下午會召開記者會,回應馬英九的記者會。

學生提三項訴求 萬眾支持
為抗議國民黨團強行將《服貿協議》送入院會,3月18日晚,台灣學界和民間社團聯合發起在立法院外「守護民主之夜」,最終演變成學生衝進立院議事廳。200多名學生「攻佔」台灣立法院議事廳,宣示將「佔領63小時」。
據台媒報導,抗議的學生表示:「我們不願看見我們未來的生活掌控在這些少數權貴統治集團手裡、我們不願我們的工作都被大企業家、被跨海峽資本家控制;我們要掌握我們自己的未來,我們要的是一個給年輕人公平發展和競爭的環境與機會!」
19日晚9時40分,學生占立院反服貿抗爭已滿24小時,到現場聲援的人數突破萬人。
學生提出要「人民自己審服貿」和「馬英九總統道歉、警察退出議會、停止服貿黑箱審議」三項訴求,獲得各界支持,食物、飲料及睡袋等物資不斷運入議事廳。
馬英九不接受學生的訴求並不與學生公開對話,也拒絕回應學生提出的三項具體要求,抗議學生們因而在3月21日宣佈擴大抗爭。當日學生們宣佈擴大抗爭包括將包圍國民黨黨部。
3月22日,BBC中文網記者看到台北市的狀況: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有少數學生在當局架起的鐵絲網前靜坐,數萬抗議民眾與學生仍集中在立法院的四周。
在台北以外的台灣其它縣市國民黨黨部抗議者則開始聚集,台灣南部第一大城市高雄的國民黨黨部外,22日午後聚集了數百名靜坐示威者。

行政院長到場 學生當面提出退回《服貿協議》
3月22日,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外,同抗議學生領袖對話,但這次對話雙方沒有交集,學生繼續佔領立法院抗議。江宜樺當日到場是馬英九政府五天以來首次與與學生面對面接觸。
與江宜樺在立法院出入口公開對話的台大研究生林飛帆,對他當面提出了退回《服貿協議》,以及立法監督兩岸簽署的協議,但江宜樺都拒絕接受。
這一對話僅持續了數分鐘。江宜樺在說到這兩個議題不僅涉行政院,也關係到總統馬英九時被民眾高喊「馬英九出面」而打斷。官員最後在民眾喊著退回《服貿協議》與馬英九出面的抗議聲中離開。

持續抗爭 有大學停課支持學生
這場以學生為主體的佔領立法院行動,獲得一些大學的支持。台大校方對運動表示尊重。台中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戴志傑留言稱:「書,可以日後再念!但國家大事,一經擅斷,日後無法為繼!」
在目前台灣的各級學校都還在上課的情況下,有的大學的學系宣佈暫時停課聲援學生。
台北大學社會系對該系學生宣佈下週將停課一週另行補課,該宣佈說「若政府提前反應民意,逐條審查,佔領立法院告一段落,則請回校上課」。另外由數十名大學教授共同組織在立法院外對學生與民眾開課的「民主教室」,則持續以其專業理論向人們說明為何反對服貿協議及其審議過程。

香港大學學者給台灣學生街頭授課
給學生與民眾在街頭授課的,除了來自台灣各大學與中研院的教授,也包括了香港理工大學學者,其課程則是「香港經驗:媒體與言論自由」。
雖然台灣當局一再宣揚《服貿協議》的好處,但香港簽定類似服貿協議的CEPA先行經驗,被台灣民眾引為為戒。立法院外抗議者的一則標語說「今日的香港,明日的台灣」。
台灣學生對於服貿協議的抗拒受到一些香港學生及網民支持,包括杜汶澤、黃秋生等香港演藝人員。

台灣民眾抗共情緒全面爆發
評論稱,這次台灣民眾佔據立法院的行動是台灣民眾恐共、拒共和抗共的情緒的爆發。引爆台灣社會全面反彈背後真正的原因,是台灣民眾害怕中共借「服貿協議」之機會,滲透台灣直至統一。
評論認為,在國共兩黨合作的歷史上,從來都是以國民黨挫敗而告終。台灣委曲求全與中共所謂合作發展經濟,最終只能是與虎謀皮,雞飛蛋打。不僅將台灣幾十年辛苦建立起來的憲政制度和民主精神毀於一旦,而且還將在各方面把台灣帶入險境。
大陸民眾張先生接受大紀元採訪表達了對台灣民眾抗議的支持。他說,台灣學生和民眾在立法院表達他們的訴求,不會遭到鎮壓。如果這個事情發生在大陸,肯定得流血,這是民主制度和中共暴力獨裁統治的根本區別。這也是為甚麼人們要追求民主法制,普世價值。
張先生說,台灣當局聲稱服貿協議對台灣似乎有好處,為甚麼台灣老百姓反感?台灣民眾不認可大陸實行的專制獨裁制度,人在這種環境中沒有誠信,也不講法制,實行的是「潛規則」,這對踏上民主制度的台灣造成很大衝擊,沒有法制和道德基礎做保障,到實施的時候就歪了。

中共懼大陸民眾效仿台灣學生
據悉,這次台灣萬民抗議行動對中共內部震動很大,網絡上對台灣學生抗議行動的帖子緊密刪除,香港駐港中共喉舌:《大公報》、《文匯報》近日刊文不斷強調要杜絕香港民眾佔領議會的可能性發生。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顯然,中共清楚看到台灣民眾的拒共情緒,同時,中共也非常擔心大陸民眾或香港民眾倣傚台灣學生佔據政府機構、佔據香港立法院等,特別是香港社會目前處於動盪中,中共非常恐懼出現香港立法會被佔據的局面。

【大紀元2014年03月23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