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兩會剛閉幕 長沙發生砍人命案 5人慘死





3月14日上午長沙開福區伍家嶺國慶新村烤餅店舖發生砍人案,並殃及附近路人,有現場目擊者稱造成5死6傷。(網絡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
3月14日上午長沙開福區伍家嶺國慶新村烤餅店舖發生砍人案,並殃及附近路人,有目擊者稱造成5人死亡。有關的嫌疑人,1人被當場擊斃、2人被抓、2人在逃。事故起因有民眾說是店舖內部人員糾紛所致,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核實。今天是中共兩會閉幕後第一天,再次發生命案。有很多民眾驚訝表示這個三月怎麼啦?!
發生命案的烤餅店附近的民眾告訴大紀元記者,「被砍死的有5人。」受訪者還表示,「這家烤餅店內部不知道甚麼原因,內部發生糾紛,殺了2個同伴之後,(兇手)發瘋了衝出門外,見人就砍。被砍的人中也有孩子,大都是年紀比較大一點年長者。」
當記者詢問砍人者和他的同伴的下落時,對方告知:「當場被擊斃1個,活抓了2個,還有2個人在逃。」
據受訪者介紹,出事的地方是新疆人開的一家烤餅鋪子,他們做的餅,當地人稱之「新疆大餅」。
據悉這起事件對當地民眾造成一些影響,有人表示有點恐懼,沒有安全感。也有民眾稱這個事情跟雲南昆明恐怖襲擊案還不一樣。
據BBC報導,長沙砍人命案至少4人死,並引述《東方早報》報導稱,市場一名業主對其記者稱市場內一家新疆烤餅店的兩名「內部人員」發生爭鬥,其中一人持刀將另一人砍死後又對路人行兇。
此次長沙的砍人事件第一時間由官方新華社的《中國獨家報導》率先微博披露,並作為通稿發給其他媒體。遼寧衛視在中午12點07分的《說天下》節目中,稱他們剛接到新華社的新聞稿,並稱「經長沙市有關部門證實,今天上午,長沙市五家嶺街道辦事處轄區內發生一起傷人事件。據悉,事件中有人當街砍殺市民,並造成人員傷亡。目前,地方政府及公安機關正在現場全力以赴處置事態。」
另據湖南交通頻道官方微博報導 :「據長沙市公安局:現場有3名群眾被砍傷致死,1名群眾受傷。犯罪嫌疑人在附近經營烤餅店,是在與買餅的市民發生糾紛後,用砍刀傷人。事發現場附近有一所小學,教育局緊急通知中午所有學生暫不放學」。
今天是兩會閉幕後第一天,湖南長沙再次發生砍人命案,江西南昌民眾不解地表示,這段時間都是怎麼了?而遼寧瀋陽民眾則猜測說,可能有人就是要轉移關注,有不少人認同此觀點。有廣東廣州市民給了蠟燭作哭狀說:「這個三月真是……」。

盤點兩會之際重大命案
3月1日晚,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重大恐怖襲擊血案,32死143傷。
3月1日下午,山西省晉城晉濟高速公路巖後隧道發生重大爆燃事故,31人死,9人失蹤。
3月3日傍晚,廣西桂林象山區蒼松路萬壽巷,發生搶劫殺人案,一寶馬車的女車主被拖出來刀砍,並被搶了車上的東西,兇手欲駕車逃離未果,搶了一輛摩托車逃跑。
3月3日上午,廣東東莞石油公司餐廳發生爆炸,1人死31人受,現場慘烈,多人被炸飛。
3月4日上午,廣州地鐵五號線有兩男子在車尾突然噴出不明刺激性氣體,導致車上乘客恐慌逃命發生踩踏,多人受傷。
3月7日上午11點多,河北唐山開灤(集團)化工乳化工場發生爆炸,瞬時天空出現蘑菇雲,造成最少1人死亡,12人失蹤。
3月8日,從吉隆坡飛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詭異失蹤, 11個國家派出搜索救援隊,至今沒有下落,機上有 154名中國乘客。將世界輿論原本聚焦的中共兩會,幾乎焦點全部轉向跟蹤馬航失聯班機。
3月11日下午,四川南充7人街頭遭氣槍莫名襲擊受傷,年齡最大的是51歲,年齡最小的15歲。

【大紀元2014年03月14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