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馬軍方人士疑MH370失聯 係精心策劃


馬航失聯客機正副機長住所曝光。(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
3月15日是馬航MH370航班失聯的第八天,失聯事件出現重大轉折。馬方確定失聯飛機被劫持。馬總理親自出席發佈會並確認失聯客機聯絡系統系人為關閉。馬來西亞軍方人士懷疑,MH370失聯繫精心策劃。而MH370航班正副機長的家已被搜查。
馬航失聯航班遭劫持
據美聯社及英國天空電視台等多家媒體15日報導稱,一名馬來西亞官員表示,MH370航班是被劫持的。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親自出席15日下午的發佈會,並確認失聯客機聯絡系統是被人為關閉的,而客機航線也是被蓄意改變的,衛星與飛機之間的最後一次通信為3月8日8點11分。
從最早確定的失聯時間為8日凌晨2點40分,到現在的8日8點11分失聯,從泰國灣到馬六甲海峽再到印度洋,MH370航班失聯的時間一變再變,失聯的地點也是一改再改。但目前MH370到底在哪裏,仍是未知數。

MH370有兩個可能航向
3月15日晚間,一位馬來西亞空軍軍官根據軍方所掌握的雷達數據信息,還原了MH370從吉隆坡起飛,至進入安達曼海最終消失前的完整路線圖。
他同時披露,這架飛機的操控者熟知馬來西亞與周邊地區的地理信息,以及民用、軍事雷達部署情況。
這位軍官表示,有多種證據顯示,從凌晨1點30分之後,該航班開始低空飛行,以避開雷達監測。這架飛機於1點30分左右開始降低高度、轉彎,甚至可以推斷這架飛機當時順時針方向轉了一圈。
此前的報導稱,有多名目擊者稱見到一架低空飛行的飛機。
馬來西亞空軍這位軍官稱,MH370的操控者選擇的後續路徑,一開始沿著馬來西亞、泰國交界處飛行,然後沿著前段交界線向西偏南直飛到檳城。經過檳城後調整方向,向西偏北方向飛過Paulau Perak小島。MH370選擇的此段航線,地面上均有航標燈可供操控者掌握航向。
這位軍官分析稱,這架飛機有兩個可能的航向,一個是往西走,至索馬里;一個是往北面走,先後經過泰國、緬甸等國邊境處,至蒙古南部。蒙古方向的線路,正好是經過幾個國家的邊境處,均為雷達監測薄弱地帶。
他表示,在航空界有一個常識,索馬里和蒙古南部,是世界上兩個不需要目標國同意就有著陸可能的地方,其中索馬里處於事實無政府狀態,而蒙古南部則有供走私犯使用的秘密機場。

失聯時的可能地點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說,依據衛星數據,判斷飛機與衛星最後一次通信時的位置可能在兩條「走廊」中的一條:一條從哈薩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邊境至泰國北部地區,一條大致從印度尼西亞向南至南印度洋。
正副機長家被搜查
隨著對馬航MH370航班遭劫持的懷疑加深,針對兩名飛行員的調查也加大。馬航失聯客機正副機長住所曝光。
當地時間3月15日,馬國警方對馬航失聯客機機長的家進行搜查。
據報導3名便衣警察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後獲准進入失聯航班機長札哈里位於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沙阿蘭市的住所。包括多家外國媒體在內的眾多媒體人員沒有獲准進入住所區域。一位警方發言人說:「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因此我不能給出任何聲明。」
外媒報導,MH370航班現年27歲的副駕駛哈米德(Fariq Abdul Hamid)曾和另一位駕駛員在2010年違反過航空公司的有關規定,允許兩名年輕的南非女性乘客在飛行過程中進入駕駛艙。事後,其中一位女性將此事透露給媒體。在報導中,該新聞節目還展示了兩名女性在駕駛艙中拍攝的照片,其中就有一張兩位女性和「貌似哈米德」機組人員的合影。

【大紀元2014年03月16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