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兩段震撼視頻讓中共維穩官員後背發涼

視頻:管碧玲質詢揭露警方有計劃先驅離媒體再包圍靜坐學生施私刑

視頻:段宜康質詢警政署長政院驅離學生行動





3月26日,在台灣立法院立法委員段宜康當面嚴厲斥責三名台灣政府高層官員: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和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要為當天現場下令武裝驅離學生負責,要求他們公開道歉。(視頻截圖)
(記者古雲印報導)
台灣民間反服貿協議的「太陽花學運」在3月23日晚間至24日凌晨間曾發生一次超過三千警力驅散抗議學生的行動,被認為是導致學運進一步升級的其中一個導火索。在這之後,互聯網上流傳兩個立法委員嚴厲斥責官員對學生動武的震撼視頻,被質詢的官員戰戰兢兢的樣子足以讓經常使用暴力鎮壓大陸民眾的維穩官員後背發涼。
動用武力被追究責任 台灣立委訓斥部級官員
台灣「反服貿」學生自3月18日開始佔領立法院,佔領行動持續到3月23日第六天時,學生為了突破與政府對話僵局而試圖進一步佔領行政院。
但佔領行政院大門廣場的數百學生立刻被被台灣警政署動員超過3千名警力驅離。警方驅離學生過程造成百餘人受傷送醫,引起了國際媒體關注,在台灣也引起民眾不滿。
與這次流血驅離有關的三名台灣政府高層官員—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和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3月26日在台灣立法院備詢時,被立法委員管碧玲和段宜康當面嚴厲斥責,並被一一追究當天現場下令武裝驅離的責任,要求他們公開道歉。
三名台灣高層官員在立法院被訓斥的視頻近日發佈在互聯網上,令大陸網友震驚,原來由選票產生的台灣立法委員(或稱民意代表)可以如此訓斥和質問堂堂部級官員,官員們在面對質問時正襟站立不敢怠慢,與中國大陸猶如兩個世界。

質詢台上播放武力驅散畫面 教訓官員
台灣立法委員管碧玲在質詢三名高層官員時首先播放了一段3分鐘視頻,視頻中約50名學生集中坐在行政院大廳的階梯前,學生四周重重包圍著大批警力。學生不斷齊聲高喊著要求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警方在驅離學生前,先驅離了現場拍攝的媒體工作者。接著,配備頭盔和伸縮金屬棒的維安特勤小組(又稱霹靂小組)排成一列,來到學生跟前,做出準備好武力驅離的陣勢。
管碧玲怒斥官員說,「你們根本就是違法值勤!」

她援引台灣《特殊任務警力編裝訓用規定》規定,「動用霹靂小組是用來打擊有組織有武器之暴力犯罪」,但坐在地上的學生顯然沒有傷害性。
你們讓他們(警察)用這種裝備出場,沒有告訴他們要柔性(驅離)的時候,結果發生事情了,把責任推給少數不守紀律的警察,開甚麼玩笑?當甚麼署長?當甚麼部長?
在立委訓斥下,三名官員一一在被質詢台上為武力驅離造成民眾不安表示抱歉。
台灣立法委員管碧玲在質詢三名高層官員時首先播放了一段3分鐘視頻,視頻中約50名學生集中坐在行政院大廳的階梯前,學生四周重重包圍著大批警力。學生不斷齊聲高喊著要求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警方在驅離學生前,先驅離了現場拍攝的媒體工作者。接著,配備頭盔和伸縮金屬棒的維安特勤小組(又稱霹靂小組)排成一列,來到學生跟前,做出準備好武力驅離的陣勢。
3月26日同一天,台灣立法院另一場會議中,立委段宜康也質詢這三名高層官員。
段宜康在質詢台後方的屏幕上播放3月23晚到24凌晨間警方驅離學生時,使用鋼製警棍動粗架離學生和追打學生的畫面,他質疑政府方面竟用「拍拍肩膀」、「柔性勸離」來對外界形容警方的這次驅離行動。
段宜康指著其中一張照片質問說,「我們看了穿著重裝備的霹靂小組把躺在地上的人踩在地上,這個叫做拍拍肩膀嗎?這個叫柔性勸離嗎?」
另一張照片,「這是兩個霹靂小組警察,一個學生,這個人拉著她的脖子,然後另一個人用警棍把她的脖子架起來,這個叫柔性勸離嗎?這叫拍拍肩膀嗎?」
段宜康嚴厲斥責,並要求內政部部長和警政署署長必須為武力驅離學生負起全責。

大陸群體事件不斷 中共當局施暴成常態
一直以來,中共對國內的維權運動一直採用暴力高壓手段,暴力毆打已成常態。
近期,四川、廣西、陝西、安徽、江西等省均發生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事件中共還同樣是採用暴力鎮壓。
江西:3月27日早上9點,江西省鄱陽縣蘆田鄉官田村100村民圍堵一家污染企業,抗議環境被污染,遭200警察使用警棍、催淚彈等鎮壓,共有29人被打傷,血流滿面。
四川:綿竹市清平鄉當地村民因採礦污染問題,從3月9日開始堵路抗議,抗議當地政府沒有承諾治理河床,以及貪污龍蟒集團每噸礦石補償村民的15元。19日早上,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鎮壓,當天抓捕打傷數十人。當天下午,當地村民到清平鄉政府要求放人,再次遭到鎮壓。
廣西:由於過度開採花崗石礦生態環境遭到嚴重污染,3月22日,廣西岑溪市三堡鎮蒙衝村村民堵路維權,遭到近百警察鎮壓,數十人被抓捕。
陝西:3月21、22日,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西崔家莊村村民堵路抗議,抗議地方政府僱人阻攔村民蓋房,並捅傷一村民,結果村民遭上百警察鎮壓,有人受傷和被抓捕。
安徽: 3月17日,安徽省池州市東至縣原利安鄉400村民,因對政府並鄉後的政策不滿,到縣政府上訪,途中遭到200警察攔截鎮壓,有十多位村民被抓捕,多人被打傷。
現在警察成了中共專制的暴力工具,他們多數以執行命令為由對民眾大打出手,但是他們忘記良心高於法律。
在東西分裂之時,東德官兵也曾奉命射殺越境者,但東西德統一後,法院重判了一批前東德開槍射傷、射殺企圖翻牆逃亡民眾的官兵。
在審判中,東德士兵的辯護律師以士兵只是服從命令、遵從東德的法律為由進行辯護,主審法官西奧多•賽德爾當庭指出:當法律與良心發生衝突時,良心是更高的準則,作為士兵,不執行上級命令是有罪的,但是打不準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此時此刻,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中共的維穩官員通過台灣這兩個視頻可以看到,當中國實現民主的那一天,他們也將會面臨質詢,甚至審判。視頻中台灣官員戰戰兢兢的樣子足以讓他們後背發涼

關於台灣的代議民主制
台灣立法委員具有審查政府預算和監督施政的實質權力。官員的例行工作包含到立法院備詢,接受立法委員公開當面問政。官員們由於施政過程中出現各種問題或者施政計劃、施政成果表現不佳,因此在備詢時受到立法委員公開斥問,這是台灣實行的代議民主制中,幾乎每天都可以在立法院看到的場景。
【大紀元2014年03月30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