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憂泡沫破滅 美國股市盤中科技股大跌


美國週一(3月24日)股市熱門股票幾乎全線重挫。那斯達克(Nasdaq)指數開盤後一度下跌近2%。圖為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for Fight Colorectal Cancer)
(記者程木蘭綜合報導)
美國週一(3月24日)股市熱門股票幾乎全線重挫。那斯達克(Nasdaq)指數開盤後一度下跌近2%。道瓊指數與標普(S&P)500指數同樣走跌,標普500指數午盤跌約0.8%,午後些微回漲。中國概念股全線重挫。
美國科技股近來不斷飆升,引發泡沫破滅之虞。盤中,電動汽車特斯拉(Tesla)熱門股跌8.1%,達到210美元,較歷史高點的265美元已滑落超20%,午後緩步爬升。
推特(Twitter)最低價為47.77美元,距離去年底首次公開募股(IPO)開盤價45美元已經相當接近了,較前不久的歷史高點74.73美元下挫36%。
臉書(Facebook)盤中一度跌5.8%,下挫至63.36美元;雅虎跌4%,至32.68美元;社群網站Linkedin跌5%,至188美元。
週一的科技股中,線上影音娛樂業者網飛(Netflix)承受最大壓力,盤中跌幅曾達8%。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公司正在尋求與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提供商康卡斯特(Comcas)結盟,以協助蘋果準備推出自家品牌的數位電視,打進線上影視內容市場。投資人認為此舉威脅到網飛(Netflix)目前的優勢地位。
蘋果目的是想取代傳統的有線電視機頂盒,讓用戶通過流媒體實時播放以及點播電視節目和雲存儲的數字化視頻內容。蘋果股價是少數走升的科技股之一,盤中曾達540美元。
此外,中國概念股大跌。酷6網跌14.6%,奇虎360跌5.9%,搜房跌7%。

【大紀元2014年03月25日訊】(責任編輯:王樺)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