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兩會後中共央企再震 中國人壽兩高層突辭


中國人壽25日突然表示,總裁萬峰、副總裁劉英齊,雙雙以工作變動為由辭去職務。此舉被視為中共兩會後央企繼續地震的第一波。(檔案圖片,TEH ENG KOON/AFP)
(記者李真香港報道)
被稱為巨無霸的中共央企,分別被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等幾個紅色家族掌控,已經成為中紀委打虎的重點目標。自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動等貪腐案爆出後,再有更多央企高層傳出換馬的消息,是中共兩會後央企地震第一波。
中國人壽昨日突然表示,總裁萬峰因工作變動,即日起辭去總裁職務,並轉任為非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至於副總裁劉英齊亦同日以工作變動為理由辭去職務。事件發生在中國人壽公佈業績前一天,情況令人關注。
公告顯示,中國人壽總裁萬峰於3月25日辭任總裁職務,任職副董事長,並由執行董事轉任非執行董事。國壽在公告中沒有解釋辭職原因,只是聲稱是工作變動。集團指,兩名管理層跟董事會不存在意見分歧。國壽宣佈,委任林岱仁接替萬峰,出任集團總裁一職。
據查早在3月5日就有中共官方喉舌人民網爆出,萬峰不再擔任總裁一職。該報記者更聲稱就此事致電中國人壽相關負責人,對方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披露為準。
文中還說,2012年初,中國人壽集團、人保集團、中國太平保險集團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4家保險公司升為副部級單位,其組織關係及人事權統一由保監會移至中組部。中國人壽集團的任命需要上報給中組部,並向保監會報備。


中遠太平洋公佈2013年度業績,盈利7.02億美元,每股基本賺24.95美仙,派息15港仙。(余鋼/大紀元)

業績記者會,中遠太平洋董事總經理王興如多次被問到副總徐敏傑涉貪問題,他只簡單回應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願意多談。(余鋼/大紀元)
中遠太平洋副總仍受查
另外,去年中共三中全會期間被雙規的中遠太平洋副總徐敏傑,昨日在中遠太平洋業績會上,被多位記者追問其下落,中遠太平洋董事總經理王興如就指仍在調查中,但不願意多談。
此前,媒體曾陸續披露中遠集團官員的貪腐案件,其中包括青島遠洋運輸公司前副總經理宋軍貪腐案。消息指,徐敏傑涉及貪腐問題可能和其在中遠太平洋任職期間的職務活動有關。
中遠太平洋的業績近年業績虧損嚴重,在A股市場虧損排行榜中「獨佔鰲頭」,被喻為「蝕錢王」。昨天公佈業績略有起色,去年多賺逾一倍,純利達7.02億美元。期內整體毛利率下跌3.1個百分點。而碼頭業務吞吐量增長一成,集裝箱平均出租率則為九成四。不過其股價就繼續下跌,收盤報9.95,跌2.45%。

【大紀元2014年03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