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中南海門外現驚魂絕望場景


左圖:2014年3月26日,中紀委監察部門前,警察持槍打訪民。右圖:約千名各地訪民到中紀委上訪時,因一名女訪民遭到警察推撞,惹來在場人士強烈譴責。(六四天網)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文宇晴報導)
來自外地到北京上訪的9名訪民,週三下午到中央官員辦公地「中南海」門外,集體喝藥自殺,被送往醫院搶救,目前生死未卜。
位於中南海的西大門,週三下午,有9名訪民集體喝藥自殺。目擊者的遼寧訪民惠先生表示,當時大批訪民在被截訪後,都被送到當局安排的車輛,再集體送往久敬莊或馬家樓關押。他在車上等候時,看到7男2女的訪民不肯上車,然後隨即拿出一瓶藥一飲而盡。
他說︰至於是甚麼藥就不清楚了,反正是個綠色瓶子,裝著一些水,喝了後就倒下來了。警察當時就制止了,但只有1、2個警察,也沒制止住,後來就來人了。我們的車就離開了,離開時,我看到他們都是躺著了。
記者隨後嚐試再找其他在京的訪民瞭解,但有訪民指,聽說喝藥自殺的訪民是來自同一地方,但由於事發後兩輛救護車迅速把他們送走搶救,故此不清楚進一步情況。
訪民集體喝農藥自殺並非首次,去年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湖北武漢12名拆遷戶,在北京正陽門城樓下集體服農藥自殺,抗議當局暴力拆遷。同月的月底, 來自遼寧大連、黑龍江、河北及內蒙古六名訪民,也為了各自訴得不到解決,來到天安門廣場西側喝農藥自殺。兩次事件中,喝農藥自殺的訪民經洗胃搶救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正在京上訪的山東訪民李天飛形容,訪民討說法多年,未能得到任何進展,期間經常遭受打壓和迫害,因而不排除有部份人對政府感到絕望,藉著集體自殺來喚醒當局良知和關注。
他說︰一是他們已經絕望了,沒法過生活了。二是最大的心願是喝農藥的事,國家領導人知道了,若救了他們不死,可以讓國家領導人出面,監督地方把問題解決。說實話,沒有一個人願意喝藥,願意去死。
至於經常聚集訪民的國家信訪局和中紀委部門,週三也聚集了近千人。其中到過現場反映訴求的浙江省訪民王群蘭說,訪民很有秩序地排隊遞交材料期間,一名到中紀委上訪的女訪民,不知因為甚麼事,遭到十多名警察和保安圍著推撞,雙方拉扯著。及後引來訪民留意,強烈譴責警方的粗暴行為。
她說:早上,我去排隊時排了很長,下午時約有1千人在。那個人早上好像拿了表登記,下午進去,不知怎麼一回事,我也說不清楚,是因為有人叫了起來。警察和保安都來了, 十幾個人,反正態度很惡劣,推那個女訪民。一下子圍上去很多人,我們訪民也比較多,一起在叫,說你們不可以這樣對她。
後來經過在場訪民的阻止下,警察才停止對該女訪民再施以暴力。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引述一名東北訪民消息,指早上到中紀委上訪的一名訪民,一度因遞交材料後不離開,被在場的警察用槍指嚇。

(原標題:9訪民在中南海集體服藥自殺)
【大紀元2014年03月27日訊】(責任編輯:周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