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中共兩會「大花瓶」被指萬分之四價值

中共兩會一直以來被認為是「花瓶大展覽」、「橡皮圖章」,今年的兩會也引發學者以及評論人士的評說。評論人士胡少江最近撰文兩會的價值論,稱今年兩會是萬分之四的價值。
只有兩人對政府報告發出意見
目前中共的兩會已經進入第六天,共有代表5200多名,截止目前,僅有2人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建議或提交議案。
胡少江在其文章中稱,5200多位代表委員中,只有兩個人對政府報告發出意見或提案,簡單的數學計算可以告訴我們,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當中,只有萬分之四個明白人,或者說只有萬分之四的人願意為老百姓說話。

中國的納稅人花那麼多錢 萬分之四價值回饋
他還表示,從另一個角度看,中國的納稅人為兩會花了那麼多錢,兩會也給北京人的出行帶來了那麼多的不方便,在所有這些花費中,人民只得到了他們所付出的賬單的萬分之四的價值。
除了一些「肥少將」、「傻公主」之類的花邊新聞之外,每年的兩會,基本上沒有給中國的老百姓提供太多的新信息;也沒有給世界媒體提供甚麼新的新聞。由此看來,如果兩會是個商品,實在是物所不值,消費者是不會願意為消耗在兩會代表和委員們身上的成本買單。
在兩會召開之前,北大政治學博士、中國文化研究所研究員劉軍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兩會不會推出令人矚目的反腐政策,反而他提醒人們關注,現在很多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他們本身資格的獲得就是通過腐敗而來。關鍵不是有多少腐敗案子被揭露,而是有多少公認的反腐敗措施被採納,他的此番話在網絡上引起熱議。

「花瓶」代表 從未提過反對票
據悉,中共「兩會」過去63年來從來沒有一項政府的議案不被通過。所有執政者的議案,都被「代表們」一致通過。
去年兩會,中共央視節目主持人倪萍對媒體稱, 在會議上舉手表決時她從來沒有反對或棄權過」,理由是不給政府「添亂」。
還有山西省長治市人大副主任申紀蘭被稱為明星委員、「終身人大代表」,她從1954年開始,一直是人大代表,並且她自稱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外號「古董的花瓶」。
時政評論人士曹長青曾表示,每年的中國「兩會」都是一場「假會」。那些毫無立法、決策權的「橡皮圖章們」,你蓋我一下,我戳你一下,弄得花花綠綠,就成了絢麗多彩的兩會。

一張圖看兩會花費

近日在網絡上流行一張圖片,是對兩會所花費用的分析圖,從中可以窺探兩會背後驚人的支出。(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2014年03月09日訊】(責任編輯:周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