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湖北造價千萬地下通道 吊頂破損用紙糊


造價逾千萬的長港路人行通道吊頂損壞了,卻有用紙來維修。(網路擷圖)
湖北武漢常青路長港路口地下人行通道造價達1223萬元,但建成不到四年卻已出現多處吊頂脫落,有的地方用膠布粘上,有的地方用白紙糊上,還時不時有貓躥出來,吊頂扣板掉到行人身上,十分不安全。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北武漢常青路長港路口地下人行通道的施工方為武漢市政特種工程有限公司,而該工程還獲得過湖北省市政金獎工程。建成不到4年的通道,外觀看起來似乎是新建的,但裡面燈光昏暗,吊頂扣板不是破損,就是變形,要不就乾脆沒有了,只留一個長方形的空洞。此外,該通道每逢下大雨便會積水,也遭到市民多次詬病。
據市民反映,新年過後,原本破損更多的吊頂扣板被用白紙和膠布粘上了一些。但紙畢竟只是紙,在吊頂和水泥板的空隙處,早有野貓搭起了窩,它們隨便一走動,白紙便破了,原先不堅固的吊頂扣板更是往下掉。
「每天從這裡過,心裡慌得很。」在附近中百超市上班的楊女士說。去年,她曾經在這裡被一隻從天而降的貓嚇破了膽,而且她還親歷過吊頂扣板掉下來,砸在她的腳邊。
她希望,有關部門能盡快將這裡進行大修,吊頂扣板統一修復。「畢竟用紙糊著也不是個事!」很多市民對該通導均表示了不滿,還有幾人也表示親眼見過吊頂扣板突然下墜的情景。
據報導,該地下通道有300多平方米,頭頂上的每塊吊頂扣板面積約半平方米,竟然有23塊出現或嚴重破損、或已經脫落的現象,還有5大塊空著的地方用白紙蒙著,更為離奇的是,許多破損和即將脫落的地方都用一條條透明膠布粘著。細數之下竟達230條。
對於吊頂損壞為何不進行系統性的修復而只是貼幾塊膠布了事,主管單位的說法是,因為該吊頂用的材質比較特殊,在武漢市內均未找到相同材質的吊頂扣板,破損處影響美觀,因此用白油紙貼上臨時救急。
不過,據熟悉板材的業內人士說,該吊頂所用的板材其實就是極為普通的鋁合金板材,而且從該板材的厚度和變形程度來看,質量非常差。應該不存在在武漢難以買到的現象。

【大紀元2014年03月06日訊】(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