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加議員: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驅除人權惡棍

(渥太華記者站報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從March 3日至3月28日在日內瓦召開。去年12月新選為理事國的俄羅斯,中國,古巴和沙特阿拉伯都派代表坐在了理事的席位。
    3月6日,前司法部長,國會議員Irwin Cotler 重新發出呼籲要將這四個人權惡棍驅除出聯合國理事會。
    Irwin Cotler宣佈, 他加入了全球將俄羅斯,中國,古巴和沙特ALB趕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聯盟。
    前司法部長、國會議員Irwin Cotler 表示:要求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除四個侵犯人權的國家。 這些國家不應該被允許坐在像法官一樣的位子, 去審判那些人權受到他們踐踏的人。這4個國家不應留在人權理事會:中國,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和古巴。
    根據規定,人權理事會成員是基於對「促進和保護人權的貢獻」而選出的。但是,聯合國大會的一個決議允許將那些犯下「嚴重和系統侵犯人權行為」的國 家從理事會驅除。
    考特勒舉例說:「人們會說這樣的事從不會發生,利比亞曾經是人權理事會成員,我們呼籲將其驅逐,2011年利比亞就被除名了。」
    去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重選會員國時,多個團體和個人就呼籲不能讓中共政權成為人權理事會成員。
    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 Hillel Neuer 說:「就像讓狐狸守衛雞群,這是很虛偽,很荒謬的危害人權的。現在有成千上萬的人,在世界上尋求聯合國為他們的人權保護者和發聲者。」
    Cotler 認為,國際社會允許有嚴重和蓄意侵犯人權的國家坐一個聯合國機構,負責對這些權利的保護, 這既是鬧劇和悲劇。

加人權委員會關注中國人權
    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一直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從去年開始,對於中國人權問 題進行了一系列聽證,聽證的主題是維吾爾族人的人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本週召開。加拿大國家部長Lynne Yelich在聯合國發表演講,表 達加拿大對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的關注。同時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今天對中國 人權問題進行了聽證。
    維吾爾族的代表Rebiya Kadeer和國際特赦加拿大分佈主席Alex Neve先生今天在國 會作證。 Rebiya Kadeer指出中共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指控新疆維族人是昆明殺人案的 凶手,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
    Alex Neve先生對中國人權表達了廣泛的關注。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Alex Neve說: 「在中國關押期間死亡的風險是很高的。原因是酷刑, 中國監獄對各類人的酷刑這 幾年是有據可查的—— 這包括維吾爾族人,法輪功學員,藏人等的酷刑是非常頻繁也非常嚴重,獲得醫療護理非常有限。在押的人因酷刑死亡的案例很多。 」
    Neve呼籲加拿大為改善中國人權做出進一步努力。 Alex Neve接受採訪時說:「國際特赦對在中國發生的廣泛的人權侵犯非常擔憂。 這影響到很多不同階層民眾 的人權。我今天是在國會人權委員會為維族人作證,法輪功的情況令人擔憂,還有 西藏,民運人士,網絡人士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人權問 題。 加拿大和國際社會需 要做出作出有效努力,推動我們所需要的改革。」

【大紀元2014年03月09日訊】(責任編輯:岳東卿)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