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外媒:中共PMI數據證實製造業進一步疲軟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隨著工廠活動最終讀數從一月份的水平再次敗退,中共製造業領域二月份顯示出進一步疲軟的跡象。匯豐銀行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一月份的49.5下跌到二月份的48.5。低於50的讀數意味著比前一個月收縮。
華爾街日報:證實製造業增長疲軟
《華爾街日報》3月3日報導說,這個讀數緊跟週六發佈的政府官方PMI從一月份的50.5下降到二月份的50.2之後。這兩個讀數暗示二月份對於中共工廠是一個糟糕的月份。
「我們謹慎要求自己不要太過重視今年這個時候的PMI(因為黃曆新年許多工廠放假),」凱投宏觀經濟研究所的普利洽(Julian Evans-Pritchard)說。「儘管如此,我們仍然認為,放緩是真實的。」
普利洽說,因為央行試圖控制快速的借貸增長而收緊的融資條件,可能將拖累製造業領域。
二月份數據標誌著自從2013年七月份以來,中共製造商的產出和新訂單首次同時收縮,儘管收縮的速度比較溫和。
匯豐銀行首席中共經濟學家屈宏斌說,這個讀數「證實製造業增長的疲軟,」「 GDP增長下行性風險的跡象變得清楚。」
中共總理李克強週三將宣佈政府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官方稱中共去年達到7.5%的增長目標,但是一些經濟學家懷疑這個速度是否能夠維持。
雖然重複去年的目標有可能,但是決策者可能也強調,稍微減緩一點步伐不是一個重大擔憂,巴克萊經濟學家常健說。她說經濟學家將會觀察李克強有關北京將更加強調增長質量而不是增長數字的暗示。
中共的資本密集型增長模式,加上在重工業領域和基礎設施的激進投資,導致高度污染和鋼鐵和水泥等行業的產能過剩。

路透社: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出現分歧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服務業二月份重獲一些勢頭,但是它的製造業領域出現掙扎,這兩個數據的分歧增添了在2014年年初評估中共經濟實力的困難。
中共的數據混雜不清,黃曆新年假日讓評估經濟勢頭更加困難。疲軟的投資和下滑的製造業PMI讀數跟意外強盛的出口和銀行借貸互相背離。
興業銀行經濟學家姚偉說:「如果服務業PMI是可信的話,那麼服務業做的不太差。但是製造業或重投資領域不太好。」
最近幾週,投資者擔憂中共和美國的工廠領域在拖累全球活動,即使歐洲製造業擁有堅實的新年起步。
匯豐銀行的服務業PMI將在週三發佈。

【大紀元2014年03月04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